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对外商投资项目实行保姆式全程无偿代理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21:0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15日电 (记者 郭久辉) 5月15日,河南省商务厅宣布,对外商投资项目实行全程无偿代理制服务。从此,凡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到河南投资的外商投资项目,其申办批准证书、营业执照等手续不需要再自己跑部门办理,而由外商投资咨询服务中心代理全程无偿服务。代理制就是对外商投资项目实行“保姆式”全程代理服务,变多部门办理为彻底的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河南是全国第一个将这种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的省份。

  据河南省商务厅调查,近年来,尽管各级政府机构减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但一个外商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办妥各种证、照、审批手续,一般需要跑十来个政府部门、耗时四十天以上,所花资料费、工本费等达2000元至5000元。

  实行代理制后,外商只需要将必需的资料交由外商投资咨询服务中心,就可在规定时限内收到各种证、照、资料,代理费用全部从河南省外经贸发展促进资金中支出,将大大节省企业和外商的办理时间,降低商务成本。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李清澍介绍,代理制是河南这个中部省份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在河南省,省级及省级以上的审批、管理权限的外商投资项目,已经开始实行代理制,各省辖市也将陆续实行。

  这一举措一出台立即得到外商及企业的欢迎。在河南投资加州工业园区项目的美国投资商源而正先生认为,对外商来说,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比一些减免税费的优惠更有吸引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