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楼市二次调控预期强烈 开发商抓紧降价回笼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18 每日经济新闻

  董琳霞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金融政策面“冷风”频吹,从贷款利率调整到酝酿五成按揭,市场悬念不断。在市场再度掀起观望风前,各开发商纷纷采取措施吸引买家关注,降价当然是最直接的方式。闸北慧芝湖花园推出优惠房源后,上周(5月5日-11日)成交147套,位居上周销售榜第一位。

  据房产之窗网楼市行情监测系统显示,上周新开房源共计32个开盘单元,推出3921套房源,面积约44万平方米。其中郊环以外有3个楼盘,外郊环间14个,中外环间7个,内中环间4个,内环以内4个。上市量比节前一周激增48%,供应量依旧集中在外郊环间。

  从成交量来看,上周共成交新盘(包括商办和住宅)套数5454套,面积61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分别增加1442套和34%,成交均价898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9.9%;其中住宅(包括公寓类、动迁类、

别墅类)成交4951套,成交面积54.9万平方米,住宅类均价8726元/平方米,与上周相比成交套数增加1581套,成交量增加47%,价格环比下跌4.3%。

  房产之窗分析师尹喻表示,由于许多买家在“五一”长假过后集中登记的缘故,上周成交量有很大回升,但还未回升到节前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依旧可观。

  从成交排行榜来看,上周公寓类商品住宅成交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闸北慧芝湖花园、徐汇永新城、浦东地杰国际城。前20位成交热点楼盘(公寓类住宅)中,每平方米均价在万元以上楼盘有6个,8000-1万元的有2个,6000-8000元的6个,6000元以下的6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