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建设部称房源不足问题不存在 消费者要理性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6:3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最近一个时期,社会上流传着少数城市商品住房可售房源不足等消息,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建设部新闻发言人14日明确指出,这类消息不属实。

  这位发言人说,从全国40个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数据看,目前各地可售房源完全能满足正常的市场需求,不存在房源不足问题,少数城市存在大户型较多,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供应不足等问题,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正在逐步改善。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截至4月底,40个重点城市可售商品住房面积总量达到12000万平方米、100万套,而且不同套型面积段可售住房都有供应,如套型面积在60(含)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可售面积约542万平方米、12万套;套型面积在60—80(含)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可售面积约794万平方米、11万套。广大消费者可从城市的房地产信息网上,了解到当地可售商品住房面积总量,如北京1830.5万平方米、12.7万套,成都276.6万平方米、2.9万套,深圳235.4万平方米、2.2万套,大连229.2万平方米、2.1万套。

  这位发言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避免被社会上的虚假信息所误导而盲目跟风。

  这位发言人表示,建设部已责成各地进一步调整住房供应结构,重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要求房地产主管部门切实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销售行为。重点查处虚假宣传、虚构买卖合同、囤积房源、捂盘惜售;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人为制造商品住房供应紧张空气等行为,并将上述行为记入房地产企业信用档案,公开予以曝光。对一些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依法从严处罚,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40城市房地产信息网公布

  据新华社电 为进一步增强市场透明度,方便老百姓选房购房,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建设部14日公布40个重点城市对外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的网址。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指出,目前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已基本实现了对在售

商品房楼盘的监测,许多城市还陆续建立了网上信息发布平台,实时反映市场供求总量、结构及价格等信息,老百姓还可通过楼盘表,查询到已上市的每一套(宗)新建商品房的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