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方最大保税区利用外资114亿美元 占全国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5月12日电 (记者 满学杰 张泽伟 聂云鹏) 来自天津港保税区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保税区累计实现合同外资114亿美元,外资实际到位56亿美元,约占全国15个保税区的40%。

  天津港保税区是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保税区,目前已经成为跨国公司投资聚集地,有97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家企业在此投资,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57家。

  通过引进外资,天津港保税区的产业聚集规模进一步增强,目前已建成了国内最大的粮油加工基地和番茄制品出口加工基地,初步形成了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绿色食品、机械制造、现代冶金、高新纺织等多个产业聚集群。

  2005年,天津港保税区利用外资创历史最好水平,完成合同外资20.7亿美元,外资到位7.67亿美元。

  统计显示,1992年天津港保税区的地区生产总值是0.03亿元,2005年则达到153.6亿元。15年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了512倍的增长,年均增幅超过30%,居中国15个保税区前列。

  截至2005年底,天津港保税区累计完成进出区货物总值819亿美元,进出口总额268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