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西:重点整治强制服务等八类医保乱收费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2日电(记者 李兴文) 为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的问题,规范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收费行为,江西省发改委近日在全省启动医疗保险有关收费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强制服务、擅定标准等八类价格乱收费行为。

  近年来,江西医疗保险快速发展,患者负担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但少数医疗经办机构却视医保基金为“唐僧肉”,擅定标准、强制服务、重复收费的情况时有发生,此类行
为加重了患者负担,侵蚀了医保基金。

  江西省发改委介绍,此次为期三个多月的检查覆盖全省各级

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检查范围是2004年6月1日以来的有关收费情况,重大价格违法行为可向前追溯。

  检查内容包括: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的;自立收费项目、自定收费标准的;将行政职能转为有偿服务或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的;继续收取或变相收取国家及省已明令取消收费项目的;不按规定降低收费标准、落实减免政策的;未按规定执行收费许可证制度的;未按规定执行收费公示制度的;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收费政策规定的。

  江西省发改委表示,对检查发现的收费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将予以公开曝光,以遏制医保经办机构的乱收费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