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内地全球竞争力升至第19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19 解放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5月11日电(记者 杨伶)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11日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国际竞争力年度报告》。在经济体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内地的经济竞争力排名大幅提高,从去年的第31位跃居到第19位,成为排名上升最快的国家。

  排名榜同时显示,中国香港依然保持了去年排名第二的位置,而中国台湾的排名则从第11位下降到第18位。美国依然占据排名榜首位,接下来的排名依次为中国香港、新加坡
、冰岛、丹麦、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卢森堡和芬兰。此外,印度的排名上升也比较快,从2005年的第39位上升到第29位。

  《国际竞争力年度报告》是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开发研究院发布的主要经济体经济竞争力的年度研究报告,自1989年起每年发表一次。今年的报告对全球61个经济体进行了评估,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效率、经济表现以及政府效率等4大类指标,评估内容达312个小项。

  2006年的评估报告显示,中国的经济继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势头,在四大类经济指标方面都有相当大的进步,经济表现保持了第三位的水平;政府效率排名上升到第17位,企业效率和基础设施建设分别名列第30位和37位。

  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加强了对金融体系和企业的改革和治理,是中国竞争力排名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