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出租车今起调价 今后运价和油价将联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油价不断攀升,各地出租车行业、也在不断地做出反应。从今天开始,上海市出租车、调整运输价格,并正式启动、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调价后,出租汽车的起步价、和每公里的运价、都有所上涨。

  从今天开始,上海市区的出租车起步价由之前的三公里10元调整为11元,超过三公里后,每公里运价由之前的2元调整为2.10元,夜间与等待时间计费方式不变。上海郊区的出
租汽车运价也同步调整,起步价由现行3公里8元调整为9元,超3公里后,每公里由2元调整为2.10元。

  另外,从今天开始,上海市将正式启动出租汽车运价和国内油价联动机制。管理部门透露,为了保持出租汽车运价相对稳定,联动机制启动后,原则上,以一年为一个周期调整一次价格。对于

出租车运价的上调,大部分市民表示理解。 乘客:“没办法,汽油涨价了。”

  记者:“那您觉得调价的幅度怎么样?”

  乘客:“还可以 能够接受的。”

  但一些出租车司机却对此表示担忧。

  出租车驾驶员:“调价生意就不好了 我不希望调价 价格再往下降才好 因为空驶就可以少了.”

  出租车驾驶员:“我希望最好出租车公司能把指标降下来一点 因为对公司来说 他们的利润已经非常丰厚了。”

  据了解, 联动机制启动后,上海市区出租汽车双班车,每车每月承包指标将从目前的10000到12000元,降低到9500元以下,单班车每车每月的承包指标不得高过双班车指标的75%,也就是7125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