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银监会将对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贷款分类偏离度进行现场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54 银监会网站

  近日,银监会决定对华夏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截至2005年末的贷款分类偏离度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使用贷款分类偏离度现场检查抽样调查系统,从华夏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的全部正常贷款客户中抽取样本客户,推断出上述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比例绝对偏离度。

  本次检查将核查样本客户中正常贷款的分类情况及贷款调整情况,深入分析不良贷款偏离的成因,发现贷款五级分类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管意见,督促检查对象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这将利于银监会评估股份制商业银行对2005年贷款分类偏离度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效果,从而准确掌握贷款质量的真实情况。

  (相关链接:不良贷款比例绝对偏离度=经检查推断的不良贷款比例-被检查机构自报的不良贷款比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