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西吸引青年企业家来晋投资创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4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0日电 (记者 刘翔霄) 为期两天的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暨“中国青年企业家中部行--山西经贸考察活动”10日在山西北部城市大同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青年企业家与山西签订6个项目的合作,合同金额达20.57亿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根据国家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部署,由共青团中央、山西省委、省政府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9日在会议上指出,“青年企业家中部行”活动一方面能有效促进资本、技术、人才等资源的优化配置,为中部地区崛起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为青年企业家拓展事业提供机遇和舞台,对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山西省省长

于幼军在会议期间向来晋的青年企业家们介绍了山西“
十一五
”发展规划的主要思路及投资发展的环境:以打好煤炭行业“三大战役”为重点,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八大支柱产业”和“三个企业方阵”为重点,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以组织实施三大工程为重点,全面整治和改善生态环境;以努力提高城乡建设水平为重点,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于幼军说,现在的山西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起飞的前夜,地上地下都是宝,行行有商机,行行可有大作为。他希望青年企业家们更多地关注山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多到山西各地考察洽谈,把握商机,捷足先登,寻求合作发展的机会。“只要朋友们选择了山西,山西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厚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