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水资源严重紧缺 各部门将强制更换节水设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五月十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六月底北京市公共场所将全部更换为节水用具,年底前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用水器具将被清除北京市场。这是记者十日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的。

  自七月一日起,北京市城市执法局将依据《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对北京市各行政、事业、企业、社会团体的办公与工作场所,各经营性、服务性、公益性公共场所安装、使用
明令淘汰的用水器具的行为进行查处;而到年底,将基本迫使非节水型用水器具退出市场。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建委、市水务局等八部门已开始联手整顿京城生活用水器具市场,强制淘汰非节水生活器具,六月底前将全部更换不符合节水型标准的水嘴、便器系统、便器冲洗阀、淋浴器等。

  北京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年均水资源可利用量只有四十一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不足三百立方米,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承载能力都已开发到了极限。

  雨水再利用也是缓解北京缺水的办法之一。据统计,由于缺乏集水设施,北京市每年雨水流失二点八一亿立方米,大约相当于一百个昆明湖。为此,北京市水务部门将采取各种措施对城市雨水资源加以保护和利用,通过各种人工或自然渗透设施使雨水渗入地下,补充地下水资源。

  水务专家介绍说,北京市将重视雨水利用的研究工作,并充分考虑到北京的天然地形,用人工方法截流、储存、处理天空雨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