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政府实施政策性破产 湖北31家大中型国企将关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5: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梅军 通讯员 刘绍华)到后年底,包括东风轮胎集团、荆襄化工在内的湖北省31家亏损严重、扭亏无望的国有大中型企业,将采取非市场化债务清算的方式完成政策性破产。这是昨在汉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工作会议传出的消息。

  据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介绍,这31家企业分布在武汉、黄石、十堰等7市,涉及职工
81748人。按要求,企业关闭破产方案未经职代会审议的,职工安置方案未经职代会讨论通过的,关闭破产所需资金不落实的,不得实施破产关闭。

  据了解,政策性破产的国企破产财产,首先用于安置职工,不足部分由财政“兜底”,职工可享受提前5年退休的优惠政策;对大龄下岗职工、双下岗职工、特困下岗职工采取特殊政策,助其再就业。

  副省长任世茂说,实施国企政策性破产,是为妥善解决特定历史时期国企遗留问题而采取的一种特殊措施,有利于安置职工,核销金融机构呆账坏账,维护社会稳定。

  2008年后,国家将不再受理国企政策性破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