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奇瑞汽车在俄罗斯上市 民族品牌走出新的道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34 国资委网站

  我国自主创新的民族汽车品牌奇瑞又迎来了一个历史性时刻——4月27日,奇瑞公司在俄罗斯组装汽车上市仪式在中国驻俄使馆隆重举行。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俄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奇瑞公司俄方合作伙伴及各界人士150多人应邀出席。

  刘古昌大使在仪式上说,奇瑞汽车产品在俄罗斯上市,标志着中俄两国在汽车生产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表示,奇瑞公司走的是自主
创新、发展民族品牌之路。奇瑞公司真诚地希望与俄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全面开拓营销市场,使俄成为奇瑞汽车向欧洲发展的桥头堡。

  据了解,

奇瑞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参与国际汽车生产领域的分工和竞争,并从去年起开始部署向欧洲出口战略。2005年10月,奇瑞公司在俄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奇瑞俄罗斯”,负责俄境内的所有商务活动。今年1月26日,奇瑞公司与俄加里宁格勒州阿芙达托尔公司签署了组装奇瑞轿车的合作协议,由中方提供零配件和相关技术,俄方在中国技师指导下进行整车组装。经过双方卓有成效的积极努力,第一辆由阿芙达托尔公司组装的奇瑞汽车4月24日正式下线。目前,公司已将今年在俄的汽车销售计划确定在1万辆以上。

  在

新车上市仪式上,奇瑞公司展示了刚刚下线的5款奇瑞汽车。在使馆大楼前的广场

  上,奇瑞QQ、东方之子、新旗云、A5、瑞虎等5大系列产品样车一字排开,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吸引了许多来宾驻足观看。刘古昌大使和来宾们应邀在样车上签名留念,并兴致勃勃地试驾了样车。

  奇瑞公司俄方合作伙伴、阿芙达托尔公司总经理索罗金表示,阿芙达托尔公司有着与欧洲公司合作的丰富经验,曾组装过

宝马系列轿车,但公司认为有必要生产面向大众和市场需求的车型。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奇瑞汽车的性能、价格、质量完全符合国际标准,也适合俄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俄方对奇瑞汽车在俄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近年来,中俄两国在汽车贸易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将目光投向物美价廉的中国汽车。奇瑞汽车在俄上市,是奇瑞公司为探索全新营销模式走出的一条新路。“把奇瑞打造成受俄罗斯消费者喜爱的汽车品牌”——这是奇瑞人作出的郑重承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