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黄金周全国道路运输共完成客运量3.44亿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林红梅) “五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道路运输预计共完成客运量3.44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5%。

  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66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黄金周全国道路、水路旅
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公路基本畅通,安全形势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出行和旅游的需要。

  他介绍,道路客运高峰出现在5月3日和5月6日,当天分别完成客运量4960万人次和5050万人次。公路客流增长以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相对稳定,在假日初期和后期,部分地区长途探亲客流增幅较大。南方地区、经济发达地区客流增长幅度较大,部分中心城市旅客发送量增幅在30%以上。浙江、江苏、安徽、广西等地,客流量创历次黄金周新高。

  全国道路运输行业共投入大中型客车70余万辆,其中旅游客车4万辆。共组织客运班次200多万个,其中加班车50多万次,包车5万多次,日均运输旅客近5000万人次。此外,自驾车出行的人群持续增长。

  全国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井然,客流平稳。共投入2万多艘、近100万客位的船舶运力,满足了旅客出行需要,未发生旅客滞留情况及旅客伤亡事故。陆岛、海峡间运输以及部分江、河旅游运输依然是水路客运的热点地区。广西桂林漓江旅客客运量完成9.86万人次,同比增长7.2%;舟山地区客运量完成93.1万人次,同比增长9.9%。汽车滚装运输增长明显,舟山群岛地区车流量达到5.1万辆次,增幅31.9%。

  水路客运安全形势基本稳定,没有发生旅客伤亡事故。节日期间各级交通部门坚持主要领导值班制度,重点加强了现场监管力度,尤其是对“三品”的上船检查,确保了客船良好的运输环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