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五一黄金周迎客创纪录 总收入达39.2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张舵) 记者7日从北京市假日办了解到,北京市“五一”黄金周接待国内游客448万人次,创历次黄金周最高。黄金周期间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为3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2%。

  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黄金周北京旅游市场人气旺盛,各种旅游业态全面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旅行社接待来京游客增幅超过10%,组
织出京旅游增幅达到20%,组织出境旅游的增幅高达40%。

  过去7天里北京20个主要旅游景点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其中,八达岭

长城接待量创历史最好水平,故宫接待量接近2001年“五一”的历史最高值。北京住宿设施平均出租率也增长了1个百分点。

  为配合“2006中国乡村”旅游主题,北京12个郊区县有321个村推出了乡村旅游接待,他们依托自然资源、乡土特产、朴实民风吸引了大量都市游客。而同时,位于北京市内的石景山游乐园、朝阳公园等有大型游乐设施和丰富节庆活动的景点则以新增游乐项目为主要吸引点,引来大批游客的热情参与,接待量创历史新高。一些新近开业的大型室内戏水乐园也深受市民喜爱。

  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总体稳中有升,旅游产品丰富,人均旅游消费增加,旅游效益良好。7天里,外地来京游客人均花费1835元,比去年同期提高8%,其中在购物和景点游览方面的花费比例明显提高;本市游客人均花费124元,比去年同期提高12.7%,主要是餐饮和娱乐方面的消费有所提高。

  据北京市假日办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北京地区未发生游客人身伤亡的重大事故。据北京市统计信息咨询中心对游客的抽样调查,游客对今年“五一”在京旅游感到满意的占92%,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年“五一”,北京市旅游局旅游热线接到投诉70件,比去年同期减少6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