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把脉一周经济大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3:52 财经时报

  95%基金定投持有人月存入额低于万元

  最新调查数据表明,95%的“基金定投”基金持有人每月存入的购买款项低于1万元。这意味着,对普通投资者来说,一次性投入数十万元购买基金压力大、风险较高的忧虑有所缓解,“基金定投”业务回避了上述两方面矛盾。目前,由工行联合9家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定投”正在发售中,从2005年工行携手6家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定投”实际回报可以看
出,“基金定投”可以确保获得相对稳定的较高回报,以两只参加“基金定投”产品的情况为例,过去一年的回报率均达到15%以上。“基金定投”能实现均衡稳定收益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上涨时,定投能够平均分享投资收益;市场下跌时,投资者亏损率先增后减,投资成本不断被平均化。

  银联电信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银联和中国电信集团近日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标志着双方将在通信服务、信息增值服务、新型支付产品合作开发等领域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有,银联将选择电信作为通信信息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双方围绕提高银联内部通信和销售网络的服务水平展开全面、深入合作;电信选择银联作为银行卡转接支付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并围绕开发、推广新型支付终端产品和增值服务开展全面合作。双方近期将在固网电话支付业务试点和国际800电话业务服务项目上展开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首家个人房产金融服务中心成立

  伟嘉安捷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近日共同成立个人房产金融服务中心并启动运营,这是国内首家个人房产金融服务中心。和传统的操作模式相比,金融服务中心具备一些独特的优势,比如一站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开放式的个人贷款咨询服务平台等。此外,它还强调以“理财的观念”来对待房贷业务,其目标是成为北京市个人房产贷款的“114”。

  Visa网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网通与Visa国际组织近日共同签署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据此协议,网通与Visa将在奥运平台上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品牌营销和技术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带来的商机,共同搭建致力于服务共同客户的广阔平台。网通将与Visa就一些合作项目进行探讨,包括发行基于金融消费卡的联名卡,实现Visa卡代扣中国网通通信费,及使用Visa卡拨打中国网通公用电话等。

  基金业出现“半”电子商务模式

  目前国内投资者购买基金的方式,较传统的模式是通过银行或券商渠道购买,这种方式安全性较好,但购买成本高,散户

股票基金申购费一般为1.5%,且办理手续烦琐;另外一种购买基金的方式是网上电子交易,具有简单、快捷的特点,但安全性得不到绝对的保障。好基金网(www.haojijin.com)日前推出中国基金业第一种半电子商务模式,模式的核心在于,投资者在进行基金投资交易的过程中,开户、交易、查询等环节都可通过网上进行,而涉及到资金安全的支付转账环节则可选择任何方式,不一定通过网络。这种半电子商务模式,投资者实际支付的申、认购费与目前网上基金交易的费率一样,股票基金均为0.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