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吴仪:转变观念 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5月4日电 (记者 朱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日前在重庆考察时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5月1日至3日,在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等陪同下,吴仪先后到渝中区、九龙坡区和武隆县,考察了商务、卫生、旅游工作,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勉励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更加扎实细致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黄金周。

  吴仪对重庆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发展开放型经济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予以肯定。她指出,重庆是西部地区惟一的直辖市,要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在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上迈出更大的步子,把体制、区位、自然资源,以及市场潜力大、劳动力成本低等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在九龙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渝中区石油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武隆县仙女山镇龙宝塘村卫生室,吴仪详细了解了疾病预防控制、社区卫生服务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情况,并与社区居民和农民分别进行了座谈。她对重庆基层卫生工作的发展表示赞赏,她要求:充分发挥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作用,认真加强疾病监测和疫情报告,落实好应急预案,有效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在城市积极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努力构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农村大力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使广大农民能够得到更加便捷、经济、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考察解放碑商业步行街、商场和武隆县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坑三硚国家地质公园、

芙蓉江旅游资源时,吴仪不时与群众和游客亲切交谈,她对重庆市兴旺的商品市场和旅游市场感到由衷的高兴。她说,重庆自然山水秀丽,都市风貌独特,历史文化深厚,革命遗迹众多,民俗风情浓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特别是地处长江三峡库区腹地,这是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她要求重庆抓好规划,真正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加以培育,花大力气加快发展,努力建设中国旅游强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