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发布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6:50 新浪财经

  2006年4月27日上午,2005-200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发布会召开。新一年度的棉纺(色)织、毛纺、化纤、麻纺、丝绸、印染、针织、服装等八个行业的竞争力十强企业,以及重点纺织服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再次精彩亮相。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副会长许坤元,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巡视员张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司副司长贺燕丽、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副司长王北鹰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2005-200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测评及结果发布活动,继续以表彰优秀企业,推举行业榜样、企业楷模为目标,搭建一个平台,向业界彰显一个优秀的纺织服装企业阵营。并以此促进行业整体实现竞争力水平的提升,从而加速产业升级步伐。

  今年的发布会,除了全面发布2005-200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各行业“企业

竞争力前十强”榜单外,还首次设置了依据数据测评评出的2005-2006年度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最优创新企业奖”、“最优成长企业奖”。这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引导企业转变增长方式、增强创新能力方面做出的又一突破。这两个奖项的设立,在当前企业竞争环境下具有特别意义。同时,纺织服装行业企业竞争力测评座谈会上,如何面对微利时代的企业竞争局势还将被重点关注,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将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

  主动量化企业竞争力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立足国际贸易竞争的核心,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的测评体系是在过去两年操作基础上的创新,企业考评指标也相应地有所增加和调整,更加细化。体系中相应增加了企业社会责任认证体系等相关指标,引入了认证评价;更多地关注了行业中的成长型企业,通过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方式,关注企业的盈利能力,关注企业竞争力变化的状态。同时,企业竞争力测评工作与协会其他的各项主导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有机结合。

  企业竞争力测评将使企业更好的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同行业水平,以及本企业在行业的位置等关键信息,可以清醒地认识到企业的竞争力水平,并能根据测评结果,把握住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企业对此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和参与热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