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楼市兴起“踩盘”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2:47 舜网-济南时报

  以往黄金周,济南的楼市冷冷清清,有的售楼处甚至关门放假。这个黄金周,波波发现,济南楼市兴起了一股看房“踩盘”热,各楼盘售楼处热闹起来,甚至有的开发商主动组织、邀请市民前去“踩盘”。

  波波今天参加了鲁能·领秀城组织的南部生态游活动,在免费畅游南部景区之外,还现场游览了济南市最大的运动主题线性生态公园——领秀城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当然,也
少不了对楼盘本身进行详细了解。

  回来后,波波不禁感慨万千。回想2000年时,波波在广州第一次听说“踩盘”这个词,那时的广州楼盘开发正热,每个周末,各楼盘都会组织这样或那样的活动,吸引消费者前去“踩盘”。面对五一这样一个黄金销售高峰,发展商们总会不遗余力地加大推盘力度,纷纷推出新盘新货,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大搞市民参与性的活动,以期吸引众多购房者的眼球,赚个好彩头和人气,使得本已十分热闹的黄金周变得更加激情无限。

  时隔几年,波波终于在济南看到了当年的景象。济南的

开发商们开始选择五一前后开盘、参加展览,大搞活动聚集人气。黄金周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商机,当然也是置业者看房、选房的最佳时机,七天长假为消费者看房买房提供了一个充足的选择时间,同时也为开发商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身素质及促销的机会。当看房成为许多消费者假期的一个主要节目时,就形成了一种不同于购物、旅游等的假日经济现象,如何抓住这些潜在的客户群,让他们成为自己的客户,也就成为开发商们在节日期间的“必修课”。于是,开发商就会频频推出节日购房赠礼等优惠活动,让百姓尽兴看房,开发商从中也能获得收益。

  波波确信,当楼市兴起“踩盘”热,看房成为一种休闲,那么楼市已进入竞争激烈的完全市场化阶段。(记者 刘研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