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疯狂不应是主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2:27 舜网-济南时报

  李松

  从黄金周第一天看,无论是商场还是老百姓,都显得比以前平静了些。虽然不敢说商家和消费者已经回归理性了,但至少可以说,已经表现出了由疯狂转向理性的迹象。

  对于商家来说,黄金周的含金量经过几个轮回后已被多次证明,因此,商家显然不
会轻言放弃黄金周,也不应该轻言放弃黄金周。但记者发现,此次家电厂商已不再像往常孤注一掷,把所有的精力、资源等都用在黄金周上。如黄金周前不久,三联推出了第五届家电文化节。在文化节上,三联曾经推出了力度不小的促销活动。国美和苏宁则在前几天同时推出“定金翻倍使用,开夜市专场”等活动,明确传达出了“买家电不一定非要等到五一”的信息。

  相比而言,综合商场转向显得比家电商场要早一些。早在三四个黄金周前,银座、人民商场、济南华联等就没有过度渲染自己的打折力度有多大,噱头也不是很多,相反,不少商场推出了参与性、文化性很强的活动。

  表面的平淡或许是有原因的。最近一年多来,济南的商界算是进入了相对的平静期。前几年,外地商家频频杀入济南,然后迅速开店,刚来者猛攻,先到者严防,商战不可避免。而随着济南商界进入平稳期,该站住脚跟的站住了,一方面用来打杀的资源少了,另一方面,打杀只是一时的策略,要想长期做好,大家只能另想长久之策,打打杀杀的场面减少十分正常。

  企业跟人一样,更需要平稳正常地运转。暴饮暴食、突然剧烈运动或彻夜不眠,有可能使人生理紊乱。“疯狂”也会使企业的运转出现紊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