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黄金商战”鲜见惊人举动百姓热情不如往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2: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5月1日讯(记者李松)每个黄金周都会迎来商场间的例行大战,今年当然也不会例外。不过,记者今天在济南各商场采访时发现,尽管商战的激烈程度远高过平时,但与以往黄金周相比,商家们鲜有惊人举动,老百姓的热情也没以往黄金周高。总体而言,今年商战略显平淡。

  自从有了黄金周起,每个黄金周商家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把整个商界搞得热闹非凡
,每个黄金周也就会迎来一场激烈的商战。近年来,这已经成为济南商界的“例行战事”。同时,在他们的渲染下消费者的热情也空前高涨。

  不过记者发现,与以往黄金周相比,本次黄金周的商战要显得平淡一些。记者今天在转了几家商场后,发现商家鲜有惊人之举。商战最为激烈的家电,以往都会推出一定数量的超低价家电,如1元家电,还会把到现场“督战”的厂商老总请出来签名售机。但今天刚刚开始的黄金周商战,更多是打折、返现、赠送等常规的促销活动,持续了多年“老总签名售机”活动今年也难得一见了。

  综合商场比家电商家更加平淡,更多仍是限时抢购等老掉牙的促销活动,外加上一些小型的局部的小活动,鲜见整体性大规模的动作。超市则更多保持沉默,顶多是拿点商品出来搞搞特价。

  商战略显平淡,老百姓的热情也比以往黄金周低了一些。记者今天在很多商场看到,尽管商场内外仍聚满消费者,但与以往一走近商场就只能挤着别人走,或被别人挤着走相比,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收银台前也鲜见长长的等待交款的队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