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合伙企业法修订草案新增条款将鼓励风险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张宗堂) 不久前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合伙企业法修订草案新增“有限合伙的特殊规定”一章,有关专家认为,这些增加的规定有利于推动风险投资事业的发展。

  风险投资是上世纪60年代快速发展起来的一种股权投资方式,主要通过持有股权投资于在创业阶段有快速成长可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以促进这类企业的技术开发、创业发展
和资金融通。它是吸引社会投资、鼓励自主创新、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有效方式。风险投资常用的组织形式是有限合伙,即在至少有一名合伙人承担无限责任的基础上,允许其他合伙人承担有限责任,从而将具有投资管理经验或技术研发能力的机构或个人与具有资金实力的投资机构有效结合起来。

  目前我国已有风险投资企业250家左右,掌握500亿元左右的资金,由于机制不适应,运转不顺畅,资金总量连续几年徘徊在这个水平,难以快速发展。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一些地方甚至自行规定允许搞有限合伙制,出现了地方规定与合伙企业法不一致的情况。

  修订草案新增一章的内容主要规定了有限合伙人的权利与义务,有限合伙的事务执行,以及有限合伙不同于普通合伙的特殊规定等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