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岛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06-4-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2:13 审计署网站

  青岛市审计局在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结束后,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并按照有关要求制定下发《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认真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大宣教”格局。成立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把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和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
实各部门责任分工,建立起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监察与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大宣教”格局,形成廉政宣传教育的整体合力。

  搞好“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勤政廉政、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一是与《党章》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六个一”教育活动。二是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三是与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审计一线、进家庭”。四是与争创高绩效审计机关相结合,积极开展打造“为民护财”理念教育。

  做到“四个坚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一是坚持把荣辱观教育作为廉政教育活动的统领。要求各党支部制定措施,深入开展荣辱观大讨论及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带头牢记“八荣八耻”,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二是坚持把荣辱观教育注入到机关处室建设工作中。以“争创先进处室、争当优秀处长”活动为载体,举办“争做优秀处长”网上讨论,继续开展 “优秀工作成果”、“优秀审计经验”评选和审计技能大比武等活动,扎实推进高绩效审计机关建设。三是坚持把荣辱观教育作为依法审计的保障。积极加强审计法制建设,严格执行审计执法责任制,不断规范审计行为。四是坚持把荣辱观教育作为打造“为民护财”品牌的动力。不断升华“为民护财”审计机关服务品牌,提升审计机关服务水平。

  开展“家庭助廉”廉政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组织审计干部及其家属积极参加“读一本好书、写一篇好征文、提一段好廉政寄语”,通过评选优秀读书征文和廉政寄语,推荐宣传审计机关中的廉政勤政和家庭助廉先进典型事迹,做到“家庭助廉、人人有责”,将“执审为民”的审计理念植根于审计人员思想中,形成廉政勤政的良好氛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