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省审计厅出台《审计机关精品审计项目评选办法》(06-4-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0:53 审计署网站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于今年初提出了以继续狠抓审计工作质量为主线,实施精品审计项目工程的工作要求,这是河南省审计机关自2003年开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年”活动以来,结合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采取的又一新举措。为确保精品审计项目工程的顺利进行,该厅参照审计署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并结合河南实际,于近日出台了《河南省审计机关精品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对精品审计项目评选的组织方法、评选的程序和精品项目的标准作了明确规定。

  《办法》确定的精品审计项目的主要标准是:一、审计工作全过程能严格按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的规定进行;二、审计结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评价客观公正,处理处罚适当,建议切实可行;三、审计揭露出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或重大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或者在效益审计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四、审计结果引起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重视,审计建议被党委、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采纳,效果明显;五、审计结果得到较好采用并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办法》规定,精品审计项目评选,每年组织一次。评选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统一组织,逐级推荐的方式进行。审计厅机关业务处、省辖市审计局对本单位上年度实施的审计项目进行初选后,推荐1个审计项目,于每年5月底前将参加评选的精品审计项目推荐表和审计项目档案报送省审计厅精品审计项目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百分制评选标准,全省每年评出10个精品审计项目。省审计厅对评出的精品审计项目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办法》同时规定,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中有违反廉政规定和审计工作纪律的,该审计项目不能参加精品审计项目评选,已被评为精品审计项目的予以取消,并通报批评;对有关单位弄虚作假的,取消参加本年度评优资格和获奖项目,并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参加精品审计项目评选的工作人员应当遵守有关的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给予批评。

  为确保精品审计项目工程的实施,河南省审计厅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认真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开展精品审计项目工作,建立相应的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精品项目评选办法和精品项目标准,明确工作要求,以严谨细致的工作精神,全面推进精品审计项目工程的不断深入开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