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六万平方米招展提前告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6: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距5月23日第九届科博会开幕还有25天,组委会今天传来消息,科博会筹备基本就绪,人们将看到的是一场汇集了当今最新科技、前沿思想和巨大市场商机的精彩而务实的高科技盛宴。

  科博会6万平方米的展览会招展已提前告罄,十场论坛会议、九场科技经贸项目洽谈推介和三场专项交流活动安排基本就绪,即将向社会发布。更多世界之“最”的高科技产品
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品牌”将在科博会亮相。

  首次包揽国展全部展馆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九届科博会得到了国际组织和海内外政界、科技界和产业界的共同关注和热情参与,报名参会参展的境外来宾已有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国际组织和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和科技、工商企业代表团组已达到57个。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科博会展览会,首次包揽了包括两个临时展馆在内的十个馆,目前展位已全部安排完毕,部分热门展区出现展位供不应求。紧紧围绕国家“十一五”规划产业发展导向、突出表现科技进步引领产业发展的趋向,是今年展览会一大特点。在继续强势展出当今国内外最新电脑网络和电子通讯技术的同时,首次设立了科技与文化创意产业、循环经济主题展区,首次将部分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成果在科博会展出,首次引入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与高科技企业同台展示。

  高科技集纳“世界之最”

  三星、LG、松下电器、诺基亚、富士施乐等全球的行业巨头将以超大展位强势推出其最新研制的全线产品;海尔、海信、联想、长虹、京东方、

首钢、TCL等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将携其自主创新的中国“品牌”最新产品,在同一平台与境外跨国公司竞相媲美。

  在展示科技奥运技术成果的同时,由科技部组织的世博科技展区将集中展出将被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规模为历届之最的中关村科技成果交易馆将以“自主创新、民族品牌——中关村创造”为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园区内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新

能源等领域代表国家行业发展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产品。

  诺奖获得者亮相论坛

  科博会经精选后将举办的十场论坛,突出了“十一五”规划、建设创新型国家、区域经济、循环经济、自主创新、金融改革与发展、环境保护、能源战略、新科技与文化创意产业和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全部直面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因而引起政府权威部门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特别关注。

  届时将有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合组织副理事长、国际金融协会主席等五个国际组织的高层负责人、四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英国《金融时报》副总编、世界知名创意经济学家等在相关领域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知名人士及数十位国家领导、部长级权威人士、在相关领域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在科博会论坛发表演讲。

  项目推介商机无限

  本届科博会将举办的投资贸易、奥运经济、信息化建设、农业科技及以“请进来”和“走出去”为内容的九场专场项目推介洽谈活动,将为海内外相关各界提供多领域、多层次的市场商机,境外工商企业界和国内各省市对此反映热烈。目前,各场活动的项目征集基本完成,会前的项目对接正在进行中。以各省市参报项目为主的第九届科博会项目册将于近期印制完成。J16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