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税务总局 > 正文
 

依法诚信服务促进注税行业健康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2:14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006-04-28本网讯

  4月26日,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召开的行业发展研讨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董树奎指出,促进税务师事务所和注册税务师队伍健康、稳定、快速发展,是各级注税协会、事务所和广大从业人员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

  董树奎强调,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当前要重点解决好几个问题。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注册税务师管理暂行办法》;二要依照《注册税务师行业自律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自律管理;三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行业正气;四要反对商业贿赂,在竞争中求发展。

  研讨会由中税协会长李永贵主持,

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部分省市税务师管理中心、中税协和地方税协的负责人,部分事务所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围绕注税行业服务市场经济、服务税收事业和服务纳税人这一主题,就注税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行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行业自律管理的必要性及实现目标、行业鉴证类服务中各种关系的处理,以及在新形势下注税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年来,我国注税行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到2005年底,全国取得注册税务师资格的人员已达66873人,其中当年新增4459人;税务师事务所达到2893个,其中当年新增202个。

  据悉,在全国第15个税收宣传月期间,中税协为扩大行业影响,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提高社会对注税行业的认知度,进一步推动注税行业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