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办全面应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力争计算机审计再创佳绩(06-4-2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6:33 审计署网站

  为更好地完成2006年审计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计算机技术在审计实施中的作用,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前两年推广试用基础上,今年在所有审计项目中全面应用审计署《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积极探索在海量数据下应用AO系统。在审计署信息办的鼎力支持下,该办作为AO系统服务器版本的试点单位,借助新版本软件实现了在服务器上运行,能够处理海量电子数据
的新功能,积极探索在金融、企业集团和住房公积金等大型项目中进行应用。在3个项目的审计现场分别构建了小型局域网,将采集到的被审计单位电子数据集中整理存储到服务器版AO系统中,实现了“在线服务器审、离线单机审”,极大提高了现场数据处理能力。同时,在局域网环境下,审计人员协同办公,共享数据和资料,从而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运用AO系统实现了对审计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利用AO系统强大的审计管理功能,该办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为出发点,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必须全过程应用AO系统,从审计项目建立、审前调查、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日记、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审计方法,一直到形成审计报告,全部在AO系统中完成。同时,积极探索AO系统和OA系统的数据交互,实现审计现场和审计机关实时数据交换,为领导及时了解审计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强化考核机制,明确工作目标。为促进和鼓励各业务处在审计项目中实实在在应用AO系统并取得成果,该办一是将计算机审计特别是AO系统的应用作为重要内容纳入特派员与各处室负责人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中。二是制定了详尽的考核办法,对具体应用从量和质两方面进行全面考核,明确年中进行检查,年末进行演示评比,对应用好的项目给予一定奖励。

  目前,该办所有审计项目正在以现代化的手段有条不紊地进行,力争在计算机审计方面再创佳绩。(武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