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秀水被罚10万成定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15: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记者今天从朝阳工商分局获悉,处罚决定书已送达秀水市场,要求其在15日之内送交10万元罚款。秀水挨罚是因为其对商户售假管理不力。

  就在昨天“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秀水街市场1300多名商户集体向全国工商业者发出倡议:“拒售冒牌商品,诚实守信经营,弘扬民族品牌,保护知识产权!”商户们签名表示要做到对冒牌商品不进货、不上架、不推介、不销售。

  朝阳工商分局副局长卢翔说,今后在市场销售的所有品牌商品必须有商标授权书,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出示,以此判断其是不是售假。

  在秀水市场一层租了30个摊位的施先生,此前因销售名牌“外单货”被秀水市场封了摊,损失30余万元,现在全部整改完成后重新开始销售,目前施先生经营的是国内的特色品牌服装,全部有授权书。

  据秀水市场总经理汪自力介绍,目前市场采取积分卡、黄牌警告等措施积极开展自查,发现商户售假一次扣4分,扣到10分就得重新参加培训,两次扣满10分将被清出市场。

  另外,发现公开售假一次黄牌警告并没收商品,第二次就收回摊位并且所交的费用不予退还。截止到目前,市场已累计警告128家、封摊处理48家,公开清除了近20家摊位;并对工商部门查抄、罚没的60家售假商户张榜公告。D04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