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内开发区公民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

  地产评论员孙维维王莎

  跻身国家开发区“公民”行列:你将拥有跟他们一样的光辉前程;地产商务博览会商机无限!

  最初的梦想,最深的沉淀

  姓名: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83年

  人物角色:觉醒的青年

  联系地址:www.smudc.com

  简介:闵行开发区创建于1983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14个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西南部,总面积3.5平方公里。1985年,由中外合资上海闵行联合发展有限公司,采用企业化经营运作的方式,负责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

  高贵的、亲民的、时尚的

  姓名: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83年

  人物角色:万国公民

  联系地址:www.shudc.com

  简介:虹桥开发区位于上海市区西部,以外贸中心为特征,是中国唯一集展览、办公、居住、餐饮、购物为一体的商贸开发区。印度、丹麦、以色列、古巴等国均在此设立了驻沪领事馆;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国也签订了借地建馆合同。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姓名: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91年

  人物角色:科技少年

  联系地址:www.caohejing. com

  简介: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第一批以引进外资、国外先进技术,发展新兴技术为主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www.chj-pj.com)——被列为上海市“十一五”重点发展的五大园区之一。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姓名: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94年

  人物角色:现代少年

  联系地址:www.getdd.gov.cn

  简介: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成立至今,已实现合同利用外资80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0多亿美元;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有近70家在此落户,涉及投资国别和地区达30多个,已形成光电子、生物医药、特种钢、电子及电器制造、机械制造等为主的产业链。

  广州开发区拥有全国唯一的“四区合一”管理模式,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可根据投资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和政策优惠。

  西部第一朵金花

  姓名: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93年

  人物角色:辣妹子

  联系地址:www.cetz.com

  简介: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1993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成为中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已经建成的南区和正在开发建设的北区两大部分组成。南部园区规划面积9.6平方公里,已形成信息产业工业区、丹桂工业区、回龙工业区、综合贸易区及南湖、罗厂湾生活区。北部园区北邻重庆机场,紧靠即将建成的铁路中心枢纽站,紧邻重庆最大的寸滩集装箱码头,将建成出口加工区、汽车产业区、环保产业园区、科技产业区和中央商务区。

  蓄势待发,后起新秀

  姓名: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诞生时间:2002年人物角色:国际公民联系地址:www.njxg.com简介: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名南京新港工业区),1993年11月经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02年3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03年3月10日,国务院批准在开发区内设立国家级出口加工区。2003年7月1日,开发区管委会顺利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初生牛犊不怕虎

  姓名: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93年人物角色:有志少年联系地址:www.hetda.com/

  简介:国家级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3年4月,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人口4万。开发区自创建以来,坚持“以现代工业为主,吸引外资为主,出口为主,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的“三为主一致力”的办区宗旨,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土为本,滚动发展,抢抓机遇,坚定信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一片冈川相间的土地上初步构筑出现代化工业新区的框架。

  新时代飞毛腿

  姓名: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诞生时间:1993年

  人物角色:新新人类

  联系地址:www.heda.gov.cn简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1993年4月批准的国家级开发区,规划控制面积104.7平方公里,距市中心仅20公里,处于浙江省“四小时交通经济圈”的中心地位,外围交通极为便捷。开发区已成为杭州市对外开放的创业基地、人才基地以及享受国家特定政策,实现科技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的重要基地。

  相关链接

  2006年中国地产商务博览“满汉全席”

  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中国房地产与国际房地产行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日益增加,并且逐渐成为未来发展的新趋势。而国家经济开发区,作为中国政府以政策扶植经济,以集中发展带动资源利用的有效举措,成效显著,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商家进驻。

  完善的配套设施,有利的相关政策,蓬勃的生命力等,都为国家经济开发区内的房地产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2006上海国际地产大会地产商务博览会与各省市政府官员一起,为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开发商们准备了丰盛的“满汉全席”,并公布当季土地挂牌招标信息,在第一时间内给意欲进军中国地产市场的开发商、投资商、基金组织、金融机构等搭建了一个施展拳脚的舞台,为双方的和谐共赢创造了机会。

  2006上海国际地产大会地产商务博览会,为中国房地产迅速跨上国际化搭建了一座桥梁。国土资源部和建设部领导,国内外各大城市市长、世界各地产业大鳄、金融巨子等都将光临本次盛会,以政府与开发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方式就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房地产市场体系建设、城市住房保障政策为话题积极寻求政企间的合作与发展通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