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计划两年内培养3000名专利管理工程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胥会云 发自上海

  两年内,上海计划为企事业单位培养3000名专利管理工程师,并将建设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以更完善上海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在昨天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志兴表示,上海
市知识产权局与市人事局已在全国率先共同出台“上海专利管理工程师”培养计划,并纳入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任职资格系列,计划两年内为企事业单位培养3000名专利管理工程师,这将有助于提升企业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与水平。

  同时,5月中旬,国家

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将签署为期5年的合作会商制度议定书。今年将合作共建上海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其中包括知识产权信息工程和中国·上海专利技术交易中心的建设,这将是国内第一个规模最大、功能齐全的专利技术交易中心;合作共建张江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在上海建成“国家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上海镜像点”。

  根据国务院保护知识产权办公室要求,上海将在年内建设“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服务中心”,这是全国第一批建设的服务中心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