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限制措施到位 我国两高一资产品出口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2: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26日专电 (记者 车晓蕙 王攀 冯莽) 由于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我国“高能耗、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进一步下降。

  商务部综合司副司长刘海泉在“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发布会上说,去年以来,“两高一资”产品的出口出现了持续下降的趋势。今年一季度,钢坯及粗锻件出口量下降68.6%,未锻轧铝下降23.9%,焦炭下降23.4%,煤下降16.4%,成品油下降6%。

  为了限制单纯高能耗、资源性产品,以及造成较大污染的加工产品的出口,近两年来,我国相继采取了禁止加工贸易、下调或取消部分产品出口退税、对一些产品征收出口关税等措施,“两高一资”商品出口过快增长的势头已得到明显抑制。

  去年,我国未锻轧铝出口量由上半年的增长21.5%转为全年下降21.7%;钢坯及粗锻件出口量增幅由上半年的2.6倍回落到16.7%;钢材出口量增幅由1.5倍回落到44.2%。(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