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交通预定趋热 住宿接待宽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全国假日办今天发布的2006年“五一”黄金周旅游信息预报显示,黄金周期间交通预定已经趋热,目前去往北京、上海、昆明等热点城市的航班和直快以上列车预订开始紧张,但各地住宿接待仍然比较宽裕。

  铁路方面:由东北至北京直快以上列车比较紧张,其中4月30日,长春、大连和哈尔滨至北京;5月1日,长春和哈尔滨至北京直快以上列车都已售完;5月1日,宁波至包头,广
州至桂林、海口、张家界、杭州,昆明至上海直快以上车票也已售完。多数通往主要城市直快以上列车已经预售至5月1日。

  民航方面:预订超过90%航线有:5月1日、2日,昆明至北京、上海、西双版纳、广州、成都和天津至香港、西安;5月1日和5月3日、4日,大连至北京、上海、昆明;5月2日至4日,南京至海口、桂林。同时目前热点航线机票价格已基本没有折扣,航空公司建议游客可以选乘成本较低的中转联程航班。

  游易航空

旅游网副总经理王一力:" 中转联程航班比直飞航班票价要低一半左右,像北京经上海飞厦门,单程只要600元,往返1000元,加上4段飞机起落费用,也不过1440元,而北京直飞厦门单程就要1710元。"

  据了解,五一期间川航、国航、海航、南航等都推出了经停其他城市抵达目的地的中转联程航班,仅南航就推出了由海口始发,经广州中转至全国41个城市的多条中转航线。住宿方面,虽然各地黄金周期间客房预订在升温,预订率大多超过四成,但接待空间还比较充裕。目前苏州市5月1日至4日预定率最高,达到75%,庐山和井冈山景区5月2日、3日预计客房出租率也将超过6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