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秘书”成为职场金跳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今天是全球第51个秘书节,智联招聘在对“秘书”职位的5000人全方位调查结果显示,“秘书”正在成为越来越热门的职位之一,目前,秘书职位提供数量与求职者数量之间存在着较为突出的矛盾。传统的秘书工作是“一碗青春饭”的观念正在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更多的人把秘书工作看做是一块“金跳板”。

  秘书职业摆脱青春饭

  在传统观念中,大家总觉得秘书是“一碗青春饭”。现在,秘书职位正在改变自己的传统形象,逐渐转变为“金跳板”的角色。事实证明,在参与调查者中,无论现在从事何种职业,有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都曾经有过做秘书的经历。对于秘书来说,如何为自己设计职业规划呢?41%的被调查者认为,秘书可以考虑发展为行政人员。作为秘书对企业内部各个部门及流程都比较熟悉,因而转行做行政人员很快便可以进入角色。另外,也有32%的被调查者认为,秘书的工作培养了更好的沟通与人际交往能力,因而市场公关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成人给秘书打了优秀分

  在大多数人心目中,秘书是一份比较不错的工作。为了了解大家对于秘书工作的整体看法,调查中请所有的被调查者为秘书工作打个分,结果显示,选择最多的分数段为80至89分,比例达42%。而80分以上的累计达58%,可见五成以上的人还是认为秘书工作可以达到优秀的分数的。而选择60分以下的人只有4%,真正认为秘书工作不及格的少之又少。以每一分数段的中位值作为每一分数段的平均分,然后乘以相应的人数,各分数段总分相加后再除以总人数,估算出大家对于秘书工作打分的平均分大约在80.6分左右。可见,在大家心目中,秘书是一份中等偏好的工作。

  海豚型老板最受秘书欢迎

  在秘书心中,博学睿智的老板最受欢迎。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都表示如果自己是秘书,最喜欢有知识、睿智的海豚型老板。接下来的是果断坚决的狮子型老板,这也多少有点儿出乎意料。作为老板身边的人,通常情况大家会认为秘书更喜欢温和的绵羊型老板,而事实上选择绵羊型的被调查者只以12%排在第三位,而勤恳能干的蜜蜂型老板更是以6%排名最后。可见,大家对于老板的期望更多的还是在能力方面,因而老板还是要以能力和成绩来服人的。

  J00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