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银监会将对城市商业银行贷款分类偏离度进行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3:53 银监会网站

  近日,银监会决定对12家城市商业银行2005年度贷款分类偏离度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选取北京、太原、沈阳、上海、南京、杭州、郑州、长沙、南充、昆明、西安和大连12家城市商业银行为样本行,采取抽样检查的方法,从样本行2005年末的全部贷款客户中抽取样本客户,对其正常类和关注类贷款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将按照“属地监管”原则由各银监局负责制定具体检查方案并组织实施。

  通过本次检查,银监会将进一步掌握城市商业银行贷款五级分类偏离的基本情况,判断不良贷款的真实水平,分析贷款分类偏离原因,了解城市商业银行信贷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而督促城市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提高贷款分类准确度。

  (相关链接:贷款分类偏离度指贷款的账面分类和真实分类的偏差程度。贷款分类偏离度是衡量贷款分类准确性的逆指标,即偏离度指标值越大,分类准确性越差;偏离度指标值越小,分类准确性越高。考核贷款分类偏离度有两个基本指标,不良贷款率的相对偏离度和绝对偏离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