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高检加强查办商业贿赂 挂牌督办10件大案要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来自全国检察机关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的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大查办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工作力度,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在全国范围内确定10起案件为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这些案件均为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大案或者涉及厅级以上干部的要案。

  检察日报引述高检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是治理商业贿赂专
项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衡量专项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各级检察机关要把握商业贿赂犯罪的规律特点,总结侦破商业贿赂犯罪案件的成功经验,有效运用“抓系统、系统抓”的工作方法,深挖大案要案,深挖窝案串案。

  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要强化侦查组织指挥,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的实战功能,对于涉及多个地区或单位的重大商业贿赂案件,上级检察院要统一组织指挥查办;对于下级检察院自行查办有困难的案件,上级检察院要采取督办、参办、提办、交办、指定异地办理等方式,帮助排除干扰阻力。

  对有重大影响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上级检察院要挂牌督办,承办单位要落实办案责任制,确保挂牌督办案件得到有力查处。在确定挂牌督办10起案件的同时,高检院要求各省级院近期分别确定一批重大商业贿赂犯罪案件进行挂牌督办。(丁海东 赵文良 宜振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