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进口橙火龙果红蛇果等成消费者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0:42 新闻晚报

  “长相诱人,价格吓人”的洋水果虽然受宠指数逐年下降,却紧紧地铆牢了沪上的娃娃们。最近笔者在对申城水果市场走访中发现,很多成年消费者平常吃得最多的还是国产水果,而越来越多的儿童却成了洋水果高消费一族,其日常开销成为家庭水果消费的一项重要支出。

  孩子嘴刁爱吃洋水果

  昨天,笔者在浦东一家超市采访时,遇到了正在挑选水果的宋女士,坐在购物车中的儿子指着玫瑰红苹果让妈妈买。

  笔者看到玫瑰红

苹果标价牌上的标价为21.6元/公斤,此价格是普通国产苹果的4至5倍。宋女士告诉笔者,5岁的儿子是彻头彻尾的“洋水果族”,非进口水果不吃,从6个月大时起,就喜欢上了红提。那时孩子的每月花销在1000元左右,大部分都用于买奶粉和水果了。如价格昂贵的美国红提、红蛇果、进口龙眼、新西兰猕猴桃、新奇士橙等洋水果都是儿子最喜欢吃的水果,现在每天给儿子买洋水果的花销少则十几元,多则几十元。

  一旁的张先生也很是无奈,他说,现在的孩子嘴越吃越刁,别说国产的普通水果了,一公斤好几十元的进口水果,女儿几乎是每天都要吃,可刚吃上几口又不要了,非常浪费。

  家庭消费儿童占大半

  近几天,笔者从申城几家超市和水果店了解到,洋水果销量虽不是很多,但零星购买还是蛮多的。宜川路附近的一家水果店的店主告诉笔者,红提、猕猴桃、新奇士橙卖得非常好,一公斤30元的美国红提,刚才还卖出3斤多呢。在徐家汇一家超市的水果卖区,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进口橙补充货源。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时间由于国产水果上市量相对比往年偏少。因此,龙眼、进口橙、榴莲、进口香蕉、火龙果、红蛇果、猕猴桃等进口水果,成了消费者的新宠,而在众多消费者当中,买来给孩子吃的居多,要么就是买了送人。从近阶段的销售来看,打特价的新鲜龙眼销量排名第一。

  据悉,现在上海的许多中小学生,在休闲食品上由于盲目攀比,也已成了洋水果消费的固定一族,其势头呈上升的趋势,甚至于可与幼儿园、托儿所的小朋友一比高低。

  袁亚祥 冯婷 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