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贷款占全国总量10% 浙江第一季度金融市场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3: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霄峰 发自上海

  2006年第一季度,浙江省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货币信贷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浙江省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获悉,今年前3月,浙江省新增贷款占到全国总量的一成,金融投资回暖迅速。

  截至3月末,浙江本外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1899.1亿元,同比多增952.2亿元。与全国及主要省市比较,第一季度浙江人民币存款增量、增速分列第2位和第3位。

  中国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储蓄存款是一季度浙江省存款增长的主要动力。今年1月至3月,浙江省新增本外币储蓄存款1002.8亿元,同比多增316.3亿元,占全部新增存款的52.8%。储蓄存款持续高增,一方面表明浙江省居民收入水平稳定提高,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当前居民消费和社会投资仍有一些抑制因素,活跃程度有待提高。”

  今年第一季度,浙江省金融业贷款同比多增,重点领域信贷投入力度加大。截至3月末,浙江省本外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285.5亿元,同比多增391.8亿元。与全国及主要省市比较,一季度浙江省新增人民币贷款占全国新增贷款的9.9%,增量、增速均列第2位。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浙江省信贷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投入增长较快,突出表现在制造业贷款增势强劲。第一季度,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达到5568.6亿元。与此同时,浙江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效应显现,第三产业贷款增势良好。其中,新增批发和

零售业贷款104.5亿元,同比多增42.5亿元;新增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贷款53.9亿元,同比多增38.3亿元。”

  同时,今年前3月,浙江省新增人民币基本建设贷款223.6亿元,同比多增23亿元,确保了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供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