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鼓励台商投资大陆服务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23:3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24日电 (记者 陆裕良 张琴)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24日向台湾工商界经贸考察团说,台商投资大陆服务业潜力巨大,两岸服务业的合作前景广阔。

  唐炜说,两岸服务业优势互补。台湾在物流业、专业服务业,包括会计师、医师、律师等行业比大陆有优势。大陆的劳动力成本比较低,人员素质比较高,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这为台商投资大陆创造了良好条件。

  他说,大陆服务业相对滞后,而制造业发展迅速,对物流、金融、电子商业等服务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大陆服务业起步晚、基数低、技术含量不高,仍以传统服务业为主,而且服务业发展存在较大的城乡和地区差异,急需引进外来资本,包括台港澳资本来促进大陆服务业的发展。

  截至2005年底,外资在大陆累计设立的55万家投资企业中,服务业相关企业达27万家,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过480亿美元。与此相比,台湾目前在大陆投资仍以制造业为主。

  唐炜希望台商关注大陆规划方面的动向,有针对性地到大陆投资。他说,中央政府在“西部开发、东部崛起、东北部老工业基地振兴”上,实施了多项优惠鼓励政策,为台商投资大陆提供了商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