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博鳌论坛闭幕取得八项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25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23日完成预定议程,顺利结束。

  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850多名各界人士围绕“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探讨,认为亚洲正面临新的发展机会,需要各国携手前行,共创和谐、繁荣的亚洲。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22日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把握亚洲新的机会、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论坛2006年年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年会取得了八项成果。

  这些成果包括:和平发展、和谐共处、合作共赢的论坛基本理念已被广泛接受;沟通了在

能源、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看法;企业界领袖成为参会主体,论坛国际化进一步加强,境外代表人数首次超过境内代表;论坛更加务实,满足了参会者的需求,安排了超过100场政府、企业间的相互会见,促进了政企沟通、企业间的交流等。

  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