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冶集团施工企业和科研企业改制进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13 国资委网站

  中冶集团施工企业和科研企业的改制工作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企业已陆续展开方案的修订完善以及相关准备工作。

  在2月25日北京举行的集团施工企业和科研企业改制研讨会上,杨长恒董事长强调指出:“改制速度不能慢,只能加快,而且希望更快,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施工企业和科研企业改制任务”,“这一目标不能动摇”!

  根据部署,集团对10个施工企业和2个科研企业,分三批按月份倒排了改制进度。其中第一批4家包括三冶、十三冶、二十冶、宝冶,要在6月底前完成改制;第二批5家包括五冶、十七冶、二十二冶、京冶(建筑研究总院)、北京冶金设备研究院,要在9月底前完成改制;第三批3家包括十八冶、十九冶和华冶,要在12月或最晚明年1月份完成改制。为有效推进改制工作,企改部按照黄丹副总经理的批示要求,增加了部门改制工作人手,对12个改制企业划分了责任人,以加强与改制单位的联络沟通,提高工作效率。

  改制研讨会后,京冶、三冶、华冶、北京冶金设备研究院、宝冶、十九冶、二十冶、二十二冶已先后就改制方案与集团主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和沟通,方案正在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截至4月15日,宝冶、二十冶、十三冶已经全面展开改制

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十九冶、北京冶金设备研究院开始组织清产核资,审计和资产评估机构已派人进行工作接触。

  从进展情况看,第一批改制企业改制方案基本成型,进度安排符合集团要求,选择社会法人投资入股的工作正按计划进行,高管层和骨干员工持股方案正在细化。第二、三批改制企业也按照上报集团的改制工作进度表,积极开展主辅剥离、人员分流、清产核资等各项重大改制准备工作。总体而言,各单位十分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管领导及企业相关部门学经验、找政策、集中解决难点问题,认真贯彻杨董事长在施工企业和科研企业改制研讨会上提出的“五个着眼”、“八个结合”,继续做好“五件事情”,确保改制目标如期实现。

  此前,中冶集团所属各设计院已经全部改制完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