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神秘甫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9:24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田文会

  在百度或者GOOLE中检索甫瀚的新闻,仅有寥寥数条。

  这家来自美国的公司给人一种神秘感,它鲜为人知,成立至今仅有逾三年历史。但它已不声不响地在中国斩获不菲。实际上,它的触角已经遍及全球,在全球设有51个办事处

  甫瀚的迅速崛起,与当年倒下的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有密不可分的联系。

  2002年,安达信因涉嫌美国安然公司和美国世界通信公司的财务丑闻破产。安达信树倒猢狲散后,全球各分部的员工纷纷转投新主。

  一家在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公司Robert Half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RHI”)瞅准机会,收购了安达信业绩很好的咨询部。安达信在美国的30个办事处随即投奔RHI,成立了甫瀚美国公司。

  安达信大中华区(含香港和内地)部门在与多家

会计师事务所谈判后,于2002年3月最终选择了投奔普华永道。

  2003年,甫瀚进军亚太区。刘建新和他在安达信的部分同事,随即转投由原安达信美国公司变脸而来的甫瀚。甫瀚中国办事处设立时宣布的8位董事中,包括刘建新在内、有6位是安达信公司的旧部。

  进入中国后,甫瀚不事声张,但动作很快。

  2004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有4家必须要符合SOX法案,甫瀚承揽了其中新浪(NASDAQ: SINA)、搜狐(NASDAQ:SOHU)及亚信(NASDAQ: ASIA)三家公司内控方面的项目管理业务。

  据《财经时报》了解,甫瀚定位在高端市场,收费水平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相近。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本土的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收费与甫瀚等国际所相比有很大差距。通常,本土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收费一般按审计资产总额的一定比例收取,内审比照外审收费。甫瀚则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一样,按小时收费,不同级别的审计人员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