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任志刚表示:香港去年外汇及货币市场大致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一日电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在今天出版的金管局《二OO五年年报》中表示,尽管去年市场揣测人民币升值和港股首次公开招股活动引致庞大的资金流向,但香港的外汇及货币市场仍大致保持稳定。

  任志刚表示,金管局正继续与内地有关当局商讨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包括在香港以人民币支付贸易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他还指出,金管局去年五月推出三项优化联系汇率制度措施,减少投机资金流入。此外,虽然去年香港经济蓬勃发展,但在同业竞争及成本压力持续下,他相信今年银行业经营环境仍然充满挑战。

  据金管局二OO五年年报显示,金管局负责管理的外汇基金,在去年取得三百八十二亿港元投资收入,投资回报率较财政司司长批准的投资基准的回报率,高出逾百分之零点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