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东:惠农一卡通 九亿元粮补足额到农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2: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近日,经济频道记者、在山东采访时发现,今年国家下发的、种粮补贴、在那里、都及时足额的、发放到了农民手里。而当地政府部门、正是通过、惠农一卡通、实现了这一做法。

  临沂市是山东省的粮食主产区,近两年国家给的种粮补贴每年都有上亿元,今年当地市政府改变了过去层层向下划拨的方式,通过农村信用社发放的惠农一卡通,直接把钱送
到了230位农户手中。

  山东沂水县大孙家马庄农民孙召烈:"这卡太方便了,中央的粮食补贴从四月七号一分不少得到了我的手上,我今年种了八亩小麦,补贴了112元。

  临沂市副市长徐景颜 :"原来的各级财政支农惠农的资金拨付到农户手中要一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呢,通过一到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到农民手中。"

  临沂市下一步还要将包括良种、农机、合作医疗、独生子女等十多项政府补贴放到“惠农一卡通”里。

  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宋文瑄:"到目前国家给山东省两千多万农户的9.2亿的粮食补贴已经按时足额发放到每一个农户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