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税总局曝光9起涉税违法大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黛发 自北京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通报了9起涉税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我们希望通过对这些案件的曝光,能够起到震慑涉税违法犯罪,优化税收秩序的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崔俊慧说。

  据了解,“黑津冀”系列虚开发票案涉案金额数十亿元,税务机关通过此案共查补税款12.39亿元,罚款4.89亿元,并将236户涉案企业移送公安机关;“晋鲁”虚开发票偷税案中,税务机关共查补税款6.31亿元,罚款1.4亿元,加收滞纳金3.82亿元,合计11.53亿元。

  崔俊慧介绍,2005年,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共检查纳税人108万户,查补收入367亿元。立案查处的税收违法案件中,查补超过百万元以上税款的案件3300起,查补收入99.5亿元。

  崔俊慧透露,当前涉税违法犯罪活动,虚开和接受虚开

增值税专用发票仍然是其中的主要形式,同时,利用假出口、以次充好、低价高报等手段骗取
出口退税
案件有所抬头;此外,使用虚假凭证、做假账、设置两套账以及账外经营,利用各种假发票作为记账凭证、虚列成本以及制作贩卖假发票也是一些主要犯罪形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