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一季度GDP增长10.2% > 正文
 

郑京平:一季度发放贷款过快已经引起高度重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郑京平今日上午谈到,一季度放贷过快,已经超过了全年贷款预期目标的50%以上,这个问题应该而且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

  郑京平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一季度贷款一下子就放掉了1.26万亿,这确实是比较快的。和目标相比,像你说到的,已经
超过了全年贷款预期目标的50%以上,这个放贷的规模是快了一点。而且这个问题也已经引起了国务院和货币当局的高度重视。

  郑京平指出,信贷的投放如果过快,货币供给如果增长过快,确实会对经济加速增长带来影响,在开始可能会推动经济增长得比较快,但是接下来就会引起通货膨胀、经济秩序混乱和经济结构不协调等等一系列问题,所以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他同时还表示,当然,如果我们算一下它的同比增长速度就可以发现,三月末贷款总规模比去年三月末增长速度是14.7%,这个速度比去年全年的13%高了1.7个百分点,但是跟2003年和2004年的贷款增长速度相比并没有高,而且还略低一些。所以,我们在看贷款的时候,也还要看看这样一个方面。总而言之,贷款的发放和货币供应量的发放确实需要和经济增长相匹配,既要考虑到和短期经济增长相匹配,也要考虑到它会对长期经济增长的影响,央行已经在他们的网站上公布了对一季度的基本评判,大家可以从央行的网站上继续了解详细的信息。(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43313亿元,同比增长10.2%,略快于上年同期9.9%的增长速度。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3200亿元,增长4.6%;第二产业增加值21615亿元,增长12.5%;第三产业增加值18498亿元,增长8.7%。(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