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季度江苏苏北地区完成一般预算首次超过苏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0:16 中国财经报

  加大转移支付 欠发达地区开始发达

  一季度江苏苏北地区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1.07亿元,首次超过苏中

  吴红萱 孙昂

  本报讯 江苏省近年来始终把支持苏北发展作为重要政策目标之一,促进苏北建立发展内生机制。据最新统计,今年一季度经济欠发达的苏北地区完成一般预算收入51.07亿元,首次超过苏中地区的49.87亿元。

  近年来,江苏加大对苏北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税费改革、公教人员国家增资补助、农村中小学教师及乡镇公务员省标补贴等财力性转移支付主要投向苏北,省财政出台的惠民、支教、解困各项政策都对苏北给予了倾斜。2003年以来省级财政对苏北的转移支付和其他各类补助累计达到293亿元。

  同时,对苏北实行特殊的财政支持政策。从2005年起实行“一不变、四不减、一全留”的新政策,即在财政体制不变、转移支付基数不减、专项补助不减、调资补助不减、中央补助配套不减的前提下,2005—2007年对转移支付县和宿迁市本级,以2004年为基期年,新增地方财政收入省集中部分予以全额返还。

  据了解,2006年江苏将通过进一步落实促进区域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措施、切实加大对经济薄弱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继续发挥市级财政的调控作用等三项措施,进一步促进苏北的发展。

  一季度,江苏全省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96.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85.01亿元,同口径增长17.9%;全省基金预算收入完成126.66亿元,增长9.6%。全省一般预算支出累计完成337.80亿元,增支53.70亿元,增长18.9%;基金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16.44亿元,增支15亿元,增长14.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