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开行将推动农村建立平等融资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2:20 金时网·金融时报

  孙凌燕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国家开发银行要以人为本,通过融资推动,以有形的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等项目建设,带动无形的市场建设和信用建设,在农村地区率先推动建立起平等的融资体系,使人人都有平等的融资机会和社会发展权。”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今天在武汉出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与开发性金融座谈会”时作如上表示。

  此次座谈会由国家开发银行主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会上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与政策措施”的专题报告,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周坚卫、湖南省省长助理郭开朗分别介绍了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来自32个省区市有关厅局的领导和全国106个市县政府领导,以及开行各分行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陈元在座谈会的致词中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重大历史任务,必将带来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变革。我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惠及8亿农民的历史性工程,会大大促进中国的城市化,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都将产生深刻影响,其作用是历史上任何一次革命都无法比拟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金融的大力支持。健康的金融体系可以有效地进行资本要素配置,建立起支持农村建设资金循环的长效机制,同时解决市场空白、缺损和体制落后等深层次问题。

  陈元指出,近年来,

开发银行以融资推进市场建设,打通瓶颈制约,在继续支持国家“两基一支”等重要领域的同时,也不断探索支持新农村建设、中小企业、微贷款等富民领域的发展。他强调,新农村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建的优势与力量结合起来,通过市场建设,从根本上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

  据悉,开行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一季度末,开行新农村建设贷款余额为510亿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