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商标申请总量和注册申请量连续4年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在国新办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介绍,2005年中国知识产权在专利商标的申请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中国的各类商标申请总量和商标注册申请量已连续四年居世界第一。

  据介绍,在专利申请方面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从申请的数量上看,三种专利申请在连续5年平均年增长20%以上的基础上继续高速增长,同比增长达到34.6%。国内发明专利的
申请同比增长明显高于国外,企业成为国内三种专利职务申请的主力军。

  2005年,全国共受理专利纠纷1419件,查处假冒他人专利案件362件,查处冒充专利案件2808件;全年共出动了28522人次,与其他部门协作执法1534次。

  张勤介绍,中国

商标注册申请量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各类商标申请总量达到83.8万件,与2004年相比增幅达10%。中国的各类商标申请总量和商标注册申请量已连续四年居世界第一。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累计总量已达422万件。(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