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南山西警方破获涉案亿元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密四月十八日电(慎重 魏伟) 四月十八日,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收到山西省太原警方发来的传真件,称新密警方协助他们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张宏杰的情况已经基本查清。至此,发生在该地的一起特大性质通过互联网联系、案值一点二亿余元人民币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宣布告破。

  去年十一月,太原警方侦查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涉案人程亮供称,他是从河
北人李长胜手中购得的税票,都是先通过互联网联系,再由李长胜用特快专递邮寄,并从程的办公处查获十余份电脑版假运输业发票。

  据此,太原警方抓获了李长胜和同伙赵军民。同时查获电脑版空白假“公路、内河货物运输发票”五百二十四份,空白假“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通用完税证”三百九十四份,已开出未销毁的假运输发票七十六份、假完税证八十二份,还有伪造的河北税务机关各种假印章十二枚,用于投寄发票的特快专递信封三千多个。

  仅二零零四年后半年,他们就开出虚假运输业发票一点二亿多元人民币,涉及中国二十三个省的二百余个县市,被中国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经查,张伟峰真名叫张宏杰,河南新密市人,在该市开办货运信息部。去年夏季,他从互联网上得知“李长胜”出售

增值税发票,通过电话联系,先后购得总额为六百一十四万余元人民币的虚假发票,用于抵扣运输票据,自己从中牟利四万余元人民币。目前,全案正在继续审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