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农业部官员:中国将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俞铮 韩洁)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畜牧发展大会上表示,中国今后将重点从六个方面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牛盾说,中国正处于从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未来畜牧业的发展方向首先是要构建发达的畜禽种业体系,通过科学高效地选育推广品质优良的畜禽牧草品种,提升畜牧业市场竞争力。

  其次是要建立安全优质高效的饲料生产基地;加强草原保护建设;加快畜牧业科技进步。此外,还要积极推进畜牧业产业化经营;并重视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牛盾说,中国是世界畜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畜牧业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和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

  官方资料显示,2005年,中国的肉、蛋、奶总产量分别达到7700万吨、2860万吨和2845万吨,基本满足了城乡居民对肉、蛋、奶的需求。

  2005年,中国畜牧业产值达到1.3万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5%。目前中国从事畜牧业生产的劳动力已达1亿多人,畜牧业收入占农民现金收入的20%左右,在一些畜牧业主产区已超过50%。

  国际畜牧发展大会于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以“科学发展小农畜牧经济,推动农村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地区等500多位中外代表出席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