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渣打:台商投资大陆迈入自有资金余裕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 耿军) 渣打银行十七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该银行负责人表示,台商投资大陆已经过了草创初期积极投资的阶段,迈入自有资金调度较有余裕的时期,资金管理成为目前台商最重要的课题。

  渣打银行中国贸易及现金管理处执行总监胡如意女士在记者会上表示,台商在包括香港、大陆和台湾在内的区域发展,面临两个挑战:其一,中国大陆放开人民币汇率,经济又
急速发展,对台商投资水平非常具有挑战性;其二,很多台商已经走向多元化经营,自有资金调度较有余裕,投资结构复杂,资金管理成为最重要的课题。

  胡如意说,台商早期投资大陆,主要是开设一个工厂或公司,但经过多年的发展,多数企业已经颇具实力,近年来更有从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沿海地区逐渐向内陆发展的趋势,投资面扩大,企业业务也更加复杂,因而资金管理成为目前最重要课题。

  胡如意表示,渣打银行为了服务台商投资大陆,已在包括上海、广州、深圳、北京、南京及苏州等地六个分行中,安排专业人士,为台商提供掌控资金流动性、应收帐款、应付帐款等服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